泗县惠庙村:永葆革命精神 续传红色基因

来源:泗县惠庙村 发布时间:2021-07-06 1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传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结合“四史”主题教育,7月1日上午,在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省派干部驻惠庙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队队长周全和惠庙村党总支书记惠朋及村两委的带领下,赴泗洪县烈士陵园,给全村60岁以上老党员30余人同党集体过“百岁生日”。

活动中,首先,在县烈士陵园纪念塔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鲜红的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 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后,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接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了解了这里长眠着著名的158位烈士,有著名的中共皖东北特支书记、皖东北军政干校副校长江上青烈士;有宁死不屈的淮北抗日民族女英雄喻尊霞烈士;有华中野战军第九纵队75团团长张永远烈士;有石梁河农民暴动领导者之一、五河县副县长曹化东烈士。在那个艰苦的岁月里,发生了大小数百次战斗,无数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

最后,由惠庙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全在烈士陵园的现场上了一堂以《百年辉煌 扬帆远航》为主题的微党课,周全书记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体和党共过百岁生日,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我们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谱写出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今天来的大都是60岁以上的老党员,大多生于解放战争时期,入党在建国前后,革命经历多、感染力大、带动性强,希望全体永葆革命精神,续传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实现惠庙的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突然,七十一岁高龄的老党员惠化谋不由地站起来说:“人老心未老,我愿意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增砖添瓦。”

全体党员自发地给予热烈掌声,并感慨这是一次非常生动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每位同志都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忠诚,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的党性认识,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身为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大公无私、勇于奉献的品质。大家纷纷表示紧密结合当前的乡村振兴大好时机,尽心履职,献计献策,为惠庙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