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乡村振兴局 > 政策 > 其它文件

【本级文件】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能源局转发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光伏扶贫促进增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8来源: 省扶贫办浏览量:

各市、县(市、区)扶贫办(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委:

现将《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光伏扶贫促进增收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司发〔20203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国开办司发〔20203号文件中“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用于贫困人口承担公益岗位任务的工资和参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劳务费用支出,支持鼓励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要求,开发更多针对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务工就业的公益岗位和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临时性务工岗位,通过光伏扶贫收益分配政策性倾斜举措,吸纳更多贫困人口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获得劳务报酬,着力减少疫情对贫困群众务工增收的影响,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对过去已经开发、已有明确资金来源支付劳务薪酬的公益岗位,支付渠道保持不变。要高度重视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充分利用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智能运维和日常监管,及时排除故障,着力提高发电效能,确保光伏扶贫电站持续稳定运行和效益发挥。

 

 

安徽省扶贫办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能源局

202033


 安徽省扶贫办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能源局转发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应对 新 冠 肺 炎 疫 情 影响切实做好光伏扶贫促进增收工作的通知.pdf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