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动态监测帮扶产业扶贫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1 12:51来源: 安徽日报浏览量:

铜陵市有序实施动态监测帮扶,持续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发挥作用,下大力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目前,该市共制定产业帮扶措施22万条。

为有序实施动态监测帮扶,铜陵市扶贫开发局组织县区针对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的家庭现状、发展能力、实际需求和真实意愿,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了年度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以扶贫系统数据为载体,开展系统数据比对,监测预警返贫致贫风险,大力开展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人口外出务工情况电话抽查,了解贫困人口目前务工状态、工资收入和面临的困难,结合实际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人口务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铜陵市积极对接对口帮扶县区,保障资金落实到位,推动项目在规定期限内落地见效。综合考虑自然资源条件、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现状等因素,确定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在资金投入、项目安排、产业发展、人才选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目前,枞阳县白柳镇龙井村瓜蒌基地、义津镇义东村红薯粉丝加工和郊区周潭镇凤凰村经果林种植、老洲镇横裕村蔬菜大棚等一批乡村产业振兴项目正加快推进。(吴彬 方盼亮)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