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娟: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6-29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如今,安徽宿州励志女孩李娟又有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她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虽然党龄不足一年,但是从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刻起,她便时刻以身作则,帮助更多的残疾人重树生活信心,实现脱贫致富。

2008年,一次摔倒后,李娟再没有站起来,只能躺在床上吃喝拉撒。原来她患有脊髓性空洞症,脖子以下没有知觉,几近“植物人”。虽重度瘫痪,但她没有被病魔打倒。靠着一部手机、一支笔,她在网上开微店“砀山特色馆”,成立“砀山娟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用嘴“衔”起了创业梦,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她的感人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她也先后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全国自强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最美志愿者”、2018年CCTV年度全国“慈善人物”、安徽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深知“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的李娟,脱贫摘帽后主动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申请入党以来,她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重要任务,每年帮助贫困户销售水果40余万公斤,直接带动12户贫困户走上电商脱贫路,由一个重度瘫痪的“绝望者”成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者”,成为远近闻名的“励志网红”。

在政治学习上,李娟没有因为重度残疾而放弃。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李娟坚持用嘴咬着触控笔,在手机上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光辉历史,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对党的情感认同逐步加深。

与此同时,培养联系人还经常给李娟送去学习资料,带着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帮助她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让她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2019年7月5日,李娟被接收为预备党员。这更进一步坚定了她跟党走报党恩的决心,在残疾人微信群里“现身说教”,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树生活信心,将自己开网店的技能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因残致贫群众,带动多名残疾人加入电商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她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政治觉悟不断提升,发展条件逐渐成熟,2020年7月按期转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檀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