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有效衔接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2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调研组赴安庆、六安,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大别山革命老区,实地走访农民合作社、种植养殖基地、农业龙头企业,并与乡村干部、脱贫农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易地搬迁、乡村建设、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指出,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监测帮扶机制,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做好有效衔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因地制宜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培养造就高素质农民队伍,深入挖掘优秀文化深厚内涵,着力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谱写好乡村振兴文章。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大力营造学法律促振兴的浓厚氛围,切实承担应尽职责,发挥人大作用,依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行稳致远。(范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