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闭幕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3日,在蚌埠市举行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闭幕,发布包括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减贫等七个方面的“蚌埠共识”。副省长王翠凤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致辞指出,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不同文明对话、交流、互鉴,不断夯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本届年会以“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坚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携手前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与,围绕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和疫情防控、生态建设等具有全球挑战性的六大议题进行智慧碰撞和思想交流,形成了一系列成果,达成了蚌埠共识,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以本届年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努力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新高地、架构人类文明互鉴的金桥梁,推动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市建设更加美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