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开展优质酥梨评选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砀山县开展优质酥梨评选,吸引60多家农业企业、水果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报名参赛,评出酥梨王奖、最甜酥梨奖、优质酥梨奖等,进一步加强“砀山酥梨”区域公用品牌的保护和利用。

在评选现场,每个参赛单位精选10个酥梨样品统一包装箱存储、统一编号后,有序进入智能分选设备测糖,平均糖度排在前30名的进入决赛。按照重量标准选择最重的酥梨为“酥梨王”,测定的糖度最高的酥梨为“最甜酥梨”。按照果形、颜色、果核、果肉、糖度、口感等综合指标制定评分标准,按照分数高低评定优质酥梨奖和优质奖。

砀山县举办优质酥梨评选活动,为该县果农搭建一个高标准、高水平互相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展示梨农风采,提升酥梨品质,宣传酥梨文化,进一步加强“砀山酥梨”区域公用品牌的保护和利用,有力推进砀山酥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何雪峰 李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