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召开16个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座谈会

来源:省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洪主持召开16个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巩固、稳岗就业、产业发展、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项目资金等工作,加快进度、提高质量,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衔接谋划好乡村振兴,着力抓好产业就业、“双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把“严”“实”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严格工作纪律,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督查工作圆满完成。

16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乡村振兴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