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振兴局召开16个市乡村振兴局长和高校评估组组长座谈会

来源:省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洪主持召开全省16个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和高校评估组组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作政策解读。省乡村振兴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在学深悟透、广泛宣传、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发现的问题,真正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积极解决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不懈锻长板、补短板、筑底板,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争先进位;要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动态监测、产业、就业、金融、项目资金等政策落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优异成绩;要坚持责任导向,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推动工作到位,实现年度工作的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后评估的相关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坚持真考实评、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各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参与后评估的高校评估组组长参加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