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邀您一起,关注贫困,你我同行

来源: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为了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困难弱势群体,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营造大扶贫格局,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系列扶贫日活动。

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为了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动员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大桥街道在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开展了“微心愿爱心认领”活动。展厅心愿墙上张贴了55位贫困户的“微心愿”,从保温杯、书包、毛毯到冬季取暖电器,贫困户们的心愿如此平常简单,但认领者们的爱心却温暖而又浓厚,一时间,爱心如涓涓细流汇入大海,短短一个小时,55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成。

积极组织参加宜秀区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为深入开展好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大桥街道积极参加宜秀区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活动当天带领15名贫困户参加现场招聘,积极为贫困户推荐就业岗位;组织获奖先进集体1家、先进个人5人及勤劳致富标兵2人上台领奖;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活动现场进行展销农产品干芡实、鲜芡实、芡实菜、锅巴炒米、红薯粉丝等13种扶贫农产品,累计销售额达0.467万元;积极准备2个文艺演出节目,一个是由有扶贫任务的村居象山村出演《中国梦飞起来》,一个是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全体科干、村书记、扶贫专干组成的合唱节目《脱贫宣言》,歌曲充分展现了扶贫一线干部风采,唱出大桥决战决胜宣言。

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10月17日晚,街道组织扶贫办、各村居扶贫干部及扶贫专干等20余人在街道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同时在大桥公众号转发特别节目相关新闻,积极转发节目短视频等宣传产品。(胡晶晶杭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