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国务院扶贫办 发布时间:2020-06-03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对做好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河南、海南三省(区)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十三五”期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的第五年,也是最后一年。做好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工作,是推动收官之年脱贫攻坚部署的需要,是凝聚决战决胜攻坚合力的需要,是营造浓厚氛围的需要,是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需要,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各级扶贫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抓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方案落实。要对照标准条件,坚持政治方向、精准导向、实绩取向。要严格规范程序,把好属地关、程序关、材料关、评审关。要明确时间节点,把握推荐环节、评选环节、表彰环节。要做好评选表彰的后半篇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将评选表彰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要严肃评选纪律,坚持阳光评选、廉洁评选,杜绝暗箱操作。要加强宣传发动,把“压箱底”的好典型推荐上来。

会议还对今年的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负责同志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统战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办(局)、协作办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