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汲取榜样力量 不断砥砺前行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全省电视电话会召开。7位报告团成员在会上作先进事迹报告,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感人的事迹,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攻坚的靓丽风采,增强了大家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在六安市分会场收听收看的选派干部、六安市直单位同志纷纷表示,整场报告振奋人心,听后备受鼓舞。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冲刺期,我们将以先进为榜样,化精神动力为实际行动,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六安市委督查办驻金安区张店镇金冲村扶贫工作队扶贫专干赵晓亮表示,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被他们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将以先进代表为榜样,先进事迹为标杆,不断激励自己,砥砺前行。“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我要以榜样力量激励自己,铆足干劲,苦干实干,为今年脱贫攻坚的顺利收官和今后的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六安市委组织部驻金安区城北乡谢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张维山说。

听了报告团成员的报告,六安市教体局驻霍邱县彭塔乡高楼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汪凯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报告讲得生动、感人,我深受鼓舞。我要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做好本职工作,与全村群众一起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六安分会场收看本次报告的六安市扶贫开发局工作人员吴开国也深受感动,他说:“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观看报告会后既让我找到了与先进典型的差距,也让我更加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与全市扶贫工作者一起为打赢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安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长王梅告诉记者:“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报告团成员先进事迹,被他们扎根扶贫一线埋头苦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结合自身扶贫工作经历谈感受、谈成效,用真心真情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书写精彩人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我们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面落实农村贫困人口资助参保政策,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医保脱贫攻坚硬任务。”(康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