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韩俊主持并讲话 王东伟讲话 王清宪汇报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9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8日下午,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东伟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汇报我省工作情况。

韩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综合核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此次考核评估,既是对安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深入政治体检,也是对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推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考核评估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自觉主动接受考核评估。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客观真实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考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问题整改,对综合核查组指出的不足、反馈的问题,要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此次考核评估为重要契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推动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在新征程上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继续走在前列。

王东伟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考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安徽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认真配合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任务。综合核查组将严格按照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以对组织负责、对地方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开展考核评估工作,全面真实了解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确保考核评估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共同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副组长李海南、杜原、陈崇贵及成员,省领导费高云、张曙光、单向前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