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6 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清宪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客观,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务实创新,体现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体现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积极作为,是一个自信自立、创新进取、催人奋进的报告。

王清宪指出,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波浪曲折中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卓越智慧、非凡能力,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巨大潜力,进一步增添了我们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底气和力量。

王清宪强调,报告坚持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高质量发展,打开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宽广的境界。贯彻落实中,要准确把握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促进生产力水平实现更大突破、更大发展。要推动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注重“科技创新策源地”与“新兴产业聚集地”联动建设,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持续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大力营造“四链融合”+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的产业生态,让创新势能更多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服务化和服务业制造化,大力发展科技服务、法律服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不断提升制造业附加值和竞争力。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功能,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以数字化引领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记者 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