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

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王翠凤、李建中、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王翠凤在参加人大蚌埠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识变、应变、求变,干事、担事、成事。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总量和人均都迈上了标志性台阶。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报告的贯彻落实,巩固位势、态势、趋势,顺应大势、立足优势、更好聚势,努力确立新的胜势。蚌埠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发挥智慧学校优势,深入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好“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攻坚战。要扎实推进营商环境问题大起底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政府公共政策兑现、违法行政行为清理等重点任务。

李建中在参加人大铜陵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说,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体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确立目标奋发进取、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开拓创新、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发展必须有安全稳定的好环境,下一步,我与分管部门的同志将按照报告要求,忠实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曙光在参加人大宣城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界分组会议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任务措施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提升既有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以“双招双引”为牵引、以“稳产保供”为责任、以“数字赋农”为抓手,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今年“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

杨光荣在参加人大阜阳代表团、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分组会议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总结了我省发展速度快、势头好等亮点成绩,部署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出了乘势而进、奋力追赶的目标任务,是一个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契合安徽实际、体现群众意愿的好报告。要坚持稳字当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好各项民生保障政策的落实落地,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要坚持稳中求进,以更高标杆谋划推进工作,着力解决好民生保障领域“有没有”“好不好”的问题,促进民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同步加快发展,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公平充分惠及人民群众。

周喜安在参加人大芜湖代表团和政协九三学社组别审议讨论报告时认为,预计去年全省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分别突破4万亿元和1万美元大关,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迈上2万亿元台阶,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着力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用好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壮大外贸市场主体,坚持问计问需于企,优化外商投资服务;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以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城市更新、林业经济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开展批而未供、低效闲置土地“全域治理”,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记者 吴量亮 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