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创新开展政策理论大学习活动

来源:省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4:43 浏览次数: 字体:【    】

学政策  提能力  促业务

——省宣教中心创新开展政策理论大学习活动

省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部门的新职责、新任务,聚焦国家、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以“学政策、提能力、促业务”为主题,创新开展创新开展政策理论大学习活动。

1.周周有主题,让学习常态化。围绕国家、省《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33+n”政策体系,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将梳理出的44项具体政策的学习任务逐一细化落实到每一周,每周围绕一个政策、明确一个主题、开展一次学习沙龙活动,让学习成为中心的必修课、长修课,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人人都参与,让学习全员化。按照“人人都讲课、人人都听课”的原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每人负责解读一项新政策,要求解读人员提前做好政策学习,在充分学习领悟、吃透政策内涵的基础上,通过ppt形式、图片、视频等形式向全中心汇报政策有关情况。学习沙龙中心全体人员集体参加,并结合自学每人准备提问内容,由解读人负责答疑,确保人人学习、人人参与。

3.课课皆研讨,让学习深入化。围绕解读政策的主要内容、同攻坚期政策的变化调整、相关地市配套以及在暗访中如何准确把握政策等方面,安排所有职工依次发言提问,深入研讨政策细节、调整原因,并代入具体事例分析研判,既做“思考题”,也做“应用题”,推动政策宣讲入心入脑。以政策学习推进中心业务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履行好新阶段宣教中心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