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光友赴含山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来源:省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11-02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10月31日,省乡村振兴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光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含山县仙踪镇长山村,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许光友一行随机选取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开展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状况和困难诉求、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工作情况,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同县乡村三级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帮助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

许光友指出,要把脱贫人口收入等信息动态管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培训,严把采集关、统计关、核实关,确保采集到的脱贫人口收入等数据真实、群众认可。要进一步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加强日常跟踪监测,将符合条件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对象,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坚决避免应纳未纳、体外循环等现象。要重点关注收入低于1万元和收入不升反降的两类群体,强化帮扶举措,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强化产业、就业等开发式帮扶措施,防止简单的“一发了之”“一补了之”,切实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