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义安区:乡村院墙“会说话” 倡树文明新风尚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2日,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垅上村,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墙绘作品映入眼帘。路边来往的行人,被墙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美丽画卷所吸引。

“以前墙壁一片斑驳,有的墙面上还刷着小广告,可难看了。现在统一粉刷后绘了图、写了字,不仅看起来漂亮,还传播正能量。我们现在饭后没事就爱看看,能学到不少东西呢。”看着面貌一新的文化墙,居民们纷纷点赞。

这一面面图文并茂会“说话”的墙,扮靓着美丽乡村,展现了农耕稻作、乡风文明等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乡村振兴政策,向人们传递着时代精神,鼓舞群众自觉投身于乡村振兴。

“文化墙用老百姓看得懂的形式宣传法治、廉政、孝道文化,传播二十四节气、农耕文化等内容,不识字的居民也能看明白。”垅上村党总支书记汤超告诉记者,近年来,西联镇垅上村把农村院墙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载体,以墙体绘画的形式将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展现出来,不仅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群众的精气神,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向上、向善、向美。

汤超说,下一步,垅上村将进一步扩大文化墙的覆盖面,建好、管好、用好文化墙,使之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