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小额信贷”帮创业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6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汤震梅在家吗?今年5万元的‘小额信贷’你还要吗?”近日,笔者跟随桐城市龙腾街道坊正村党总支书记吴方东走访脱贫户,来到该村脱贫户汤震梅家。“多亏了小额信贷帮我实现创业梦想,我开的这个小照相馆每年有2万元纯收入,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汤震梅激动地说,脱贫之后扶持政策不变,没想到她还能继续享受“小额信贷”。

近年来,龙腾街道将小额信贷作为脱贫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有力举措,提振他们创业致富的信心。去年,该街道经农户申请、评级授信,共为104户脱贫户办理了小额信贷,贷款总额473万元,其中“一自三合”72户316万元,“户贷户用”32户157万元,帮助脱贫户发展种养产业,户均增收1万多元,有效地带动了脱贫户增收致富。

据该街道组织委员陈方园介绍,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下一步,街道将做好小额信贷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整合资源、下沉服务,努力打造‘贷得到、用得好、收得回、可持续’的良好局面,彻底解决脱贫户发展产业的资金瓶颈问题。